Friends of Conscience

污染寶寶

In 災難寶寶污染寶寶 on 3 四月, 2010 at 4:48 上午

中國的災難寶寶

大頭寶寶

愛滋寶寶

地震寶寶

血鉛寶寶

污染寶寶

結石寶寶

疫苗寶寶

克拉瑪依寶寶

為孩子.走一步

「救救災難寶寶」聯署聲明

4.4燭光紀念

簽署請願信

多媒體

災難寶寶MV – Amani

歌曲 – 不要做中國人的孩子

李雪梅4.4錄音

媒體報導

文字報導

錄音報導

錄像報導

無法呼吸

中國的污染狀況已達無人能及之境,全球污染最嚴重的20個城市竟有16個在中國。在有些國家被視為災難的環境問題在中國卻司空見慣:工業城市很少見到太陽;鉛污染或其他類型的污染造成孩子死亡或患病;海岸線被海藻覆蓋,以至於大片海域已經沒有了海洋生物。

因為空氣污染的緣故,中國每年有兩萬三千人因呼吸道疾病而死亡,而肺炎更成為了中國兒童的頭號殺手。 每年因室內裝修污染致死的中國兒童就有210萬,主要是因為室內裝修中的甲醛和苯含量嚴重超標,除導致兒童上呼吸道疾病致死,也可引起新生兒體質降低、染色體異常、鼻咽癌、白血病、哮喘病、新生兒先天性異常、心臟病及智力降低。中國平均每三十秒鐘就有一個缺陷兒誕生,約十分之一的家庭受到影響。在八十萬到一百二十萬的先天缺陷兒中,三到四成降生即死,四成終生殘疾。

山西省是全國污染最嚴重的地區 ,也是缺陷嬰兒出生率最高的省份

參考資料
盧廣 -《中國的污染》相集
人民網 – 家居警示:八大装修误区让家装污染悄悄跟上您 (提及裝修污染每年致死210萬兒童)
中國污染問題“嚴重程度前所未有”
蘋果日報:污染嚴重畸嬰激增四成
綠色和平:中國水污染概況

發表留言